秋月黎

大家好這邊是阿黎ヾ(*´∀ ˋ*)ノ

創作類型主要為愛情向,偶爾會有獵奇以及同人文

喜歡自行腦補各種事並將其化為文字,但目前還在琢磨文筆,請大家多多指教唷♥

《初戀✕陽台》 第二章 賭注與醋意

  他們兩人的認識要從十年前的某天開始說起,那原本只是個普通的週末,直到有個嬌客突然闖入他的世界。



  「芮芮,妳先到頂樓的陽台玩吧?爸爸媽媽要先整理東西,沒時間陪妳。」「好──」好奇心旺盛的何芮穎在新家東瞧瞧西看看,然後走上樓梯。

  「陽台好大哦──」爬了兩層樓到了頂樓,小小身軀推開了通往陽台的那扇門,興奮的在寬闊的空間跑跳,正當她忘我的在陽台繞圈子時突然有道聲音打斷了她。

  「妳很吵。」「咦?!誰在說話?」沒有人啊?何芮穎疑惑的張望,思考了一下後跑到自家與隔壁陽台中的那堵矮牆旁。

  「啊!」自頭頂上傳來的小小驚呼聲使那人抬起頭回視對方,而何芮穎這時才看清楚他的真面目。

  是個目測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大的男孩,戴著一副圓圓的眼鏡,看起來有點呆但卻黑著一張小臉,感覺不好親近。

  「欸你幹嘛坐在地上啊?在看什麼?漫畫?」雙手撐在牆上,何芮穎湊著小臉想知道他在做什麼。

  「嘖。」「啊,我知道了,是因為你媽媽也跟你說過不可以和陌生人說話對不對?我叫何芮穎,你也告訴我名字這樣我們就可以說話了。」天真的小臉迎上鄙視的眼神,這傢伙難道都不會看人臉色的嗎?

  雖然覺得她很煩,但他卻還是鬼使神差的回答了她的問題,「嚴千陽。」「哦哦~對了,你幾年級啊?我是二年級哦,明天開始要到新的學校上學。」

  嚴千陽皺起眉,起身想要進屋躲避這嘰嘰喳喳的女孩,卻被何芮穎拉住衣角。

  「陪我說說話嘛──」一副像是被遺棄的模樣,使嚴千陽初次有打了場敗仗的感覺,頭頂冒了好幾條黑線,他將身子轉正面對何芮穎,用力捏了她肉肉的臉頰好幾把。

  「咦咦咦你不要捏我──」

  就這樣,何芮穎用她自己的方式,不畏艱難一步步拉近與嚴千陽的距離,而嚴千陽本人對於這樣的改變感到訝異,訝異著她居然能讓他敞開心房。他總期待著每晚兩人在陽台相處的時光,聊學校、聊日常,雖然他話還是不太多,但何芮穎總會有辦法使話題延續下去。

  於是,他們一起成長,直至現在。

  對於那時在蛋糕店感覺到的違和感,何芮穎將它歸結為嚴千陽只是心血來潮,便將此事拋至腦後。而她不知道的是嚴千陽回家後羞愧到無地自容的模樣,他怎麼會做出這種羞恥的事情啊──



  「那群狂蜂浪蝶天天追著柏特,她們不累我看得都累了。「你只是羨慕吧?」羅伯特露出了十分有自信的微笑,惹得身旁女孩們又是一陣尖叫。

  「哼,我條件也不比你差啊!真搞不懂你這麼自戀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女生喜歡你。」「非也非也,這叫自信。」

  「真是夠了。」那人翻了翻白眼,而旁邊的幾個男生也開始起鬨。

  「喂柏特,既然你這麼有自信,那就讓我們見識一下啊!」「對啊對啊,找個對你沒興趣的女生,想辦法讓她喜歡上你,證明你的魅力!」

  他挑眉,「有那種女生嗎?」

  語一落,就有道女聲倏地插了進來。

  「呃,可以請你借過一下嗎?」羅柏特看向那開口的人,發現她臉上沒有其他女生的那份羞怯仰慕,有的只是滿臉的焦急以及無奈。他訝然的審視她,居然真的有沒被他迷倒的女生啊,突然間對眼前的人兒產生了興趣,他一定會讓她迷上自己的。

  「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彬彬有禮的語調搭配溫煦的招牌微笑,自信一覽無遺。

  天啊這個人是怎麼一回事,擋路不讓路就算了現在還反過來問她的名字,是腦袋秀逗嗎?

  「你擋到我的路了,能讓一下嗎?」他再不讓開的話她就要買不到午餐了啦,嗚……他難道不知道每天的戰況都很激烈嗎?

  「真的不願意告訴我嗎……」羅柏特擺出落寞的神情,任誰看了都不忍拒絕。

  「……何芮穎。糟糕我要買不到午餐了啦……」何芮穎哭喪著一張臉,小聲碎念著,頹然的表情十分生動,羅柏特毫無形象的噗哧一笑,頓時何芮穎臉上又多了三條線。

  「芮穎,我是羅柏特,相信妳應該知道。作為賠罪,不介意的話我請妳吃午餐吧?」勾人雙眸直盯著她,讓她不太自在。

  「呃,謝謝你的好意,可是……」就算她再遲鈍也知道現在有一堆視線聚集在她身上,感覺不論是拒絕還是接受都不太妥當……

  「可是我,呃,還有事,有點趕時間,所以你先讓我過去吧?」「那好吧,下次見。」羅柏特挪動身子,讓她過去。逼太緊反而會有反效果,身處在同一學校裡,要遇到並不難。

  「欸柏特,你不會是想……?」面對好友的提問,他笑而不語,饒富興味的看著何芮穎離去的背影。

  「我們來打賭吧,賭柏特的魅力能不能讓那個女生屈服!」

  「我沒意見。」真有意思,他一定能讓她喜歡上他的。

  何芮穎,他記住了。

  「等著看吧。」羅柏特對朋友們紳士的笑了笑。



  「我沒買到便當,而且剩下的東西也都被搶購一空了,今天大家是怎麼了,都餓了三天嗎……雖然今天晚了點過去,但原本應該還是買得到東西的,就有個人一直擋我路啦,肚子好餓哦……」

  嚴千陽瞟她一眼,默默把自己的便當放到她面前:「一半。」

  「咦?!不行不行,這樣你肯定吃不飽。」「我不餓。」他皺眉。

  「嚴千陽你真是我的好兄弟,但你的食量我很清楚,我還是不能吃你的便當。」何芮穎俏皮的眨眨眼,將便當遞回去給他。

  「妳……」正當嚴千陽打算再說些什麼時,被一個不速之客的出現給打斷了。

  「打擾到你們真是不好意思。」帶著歉意微笑的羅柏特出現在兩人身旁。

  「芮穎,這給妳,因為我的關係讓妳沒買到午餐我感到很過意不去,希望妳願意接受。」他拿出一盒義大利麵以及一瓶柳橙汁,「委屈妳吃超商的午餐,真的很抱歉。」

  「呃……謝謝你,但這只是小事而已,你可以不用跟我道歉的。所以,那個……」

  「她不需要。」嚴千陽起身與羅柏特平視,兩人間瀰漫著一股劍拔弩張的氣氛。

  「哦?不讓她收下的話她可是會餓肚子的哦。」「我會把我的便當分給她,不勞你費心。」「這樣啊,但兩人都能吃飽的話不是更好嗎?」相較嚴千陽的狠勁,羅柏特顯得從容不迫。

  何芮穎愣愣的看著兩人互不相讓的模樣,趕緊從羅柏特手中接過午餐。

  「……那我就不客氣了,謝謝。不過話說你怎麼會知道我是哪一班的?」她尷尬的起身道謝寒暄,順便將看起來很不爽的嚴千陽壓回位子上坐好。

  「知道名字後要得知妳的班級就更加容易了對吧?」「哦哦……也是。」「那麼我就先離開了,再見。」溫柔的對何芮穎道別,在目光與嚴千陽交會之際,露出了戲謔的神情。

  「為什麼要收下?」嚴千陽怒瞪著何芮穎,語句間傳出濃濃的火藥味。

  「你幹嘛那麼兇?這又沒什麼。」何芮穎感到莫名其妙又委屈,她做錯了什麼事情需要被他兇?
  
  「沒什麼?他擺明居心不良。」嚴千陽拿走何芮穎的午餐,再次把自己的便當放在她桌上。

  「居心不良的是你吧。」何芮穎突然笑了起來,使他一頭霧水。

  「你想吃義大利麵的話直接跟我說一聲就好了嘛。」「……」他無語。

  過了一會兒,何芮穎將埋於便當裡的臉抬起,面向嚴千陽:「所以你剛剛到底為什麼生氣?」「沒什麼。」「最好是沒什麼。」她也學他瞪人,繼續追問道:「你之前跟他有過節?」

  「……沒有。」但現在有了。

  何芮穎咬著筷子,見他還是不願回答,也就放棄了。

  「芮穎,妳跟羅柏特認識啊?」同班的女同學們紛紛好奇的前來詢問。

  「不認識啊,是因為剛剛他擋到我的路害我買不到午餐,所以過來道歉。」「哇啊,妳好幸運哦──」「羅柏特好紳士──」「呃,但人感覺有點奇怪……」「哪有──」

  何芮穎望著一群變身迷妹的同學,不太懂羅柏特為什麼會受歡迎到這種程度,是很帥沒錯啦,但真要說的話嚴千陽也……

  她將目光移到嚴千陽臉上。

  嗯,認識這麼久以來好像幾乎沒有這樣專注的注意過他的長相,對嘛,嚴千陽也不差啊,就是那死脾氣有時真令人不敢恭維,何芮穎無聲的嘆了口氣。

  「柏特,這就叫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懂嗎哈哈哈──」躲在不遠處偷偷觀察何芮穎反應的一群人消遣著羅柏特。

  「這遊戲愈來愈有意思了。」他輕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