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黎

大家好這邊是阿黎ヾ(*´∀ ˋ*)ノ

創作類型主要為愛情向,偶爾會有獵奇以及同人文

喜歡自行腦補各種事並將其化為文字,但目前還在琢磨文筆,請大家多多指教唷♥

《初戀✕陽台》第一章 他們的日常

  「嚴千陽是很帥沒錯,但他一臉兇惡的樣子讓人完全不敢靠近呢……」「是呢是呢,這樣比較起來的話羅柏特比較好~」「對呀對呀!英俊瀟灑又溫柔而且是混血兒,聽說還是英國貴族的後裔呢……天啊簡直是最理想的情人──」

  下課時間教室裡充滿著漫天飛的談笑聲,而討論得最激烈的總是愛犯花癡的女同學們。

  「嚴千陽是個好人啦!只是在交際上比較有障礙而已。」

  一個身材有些豐腴的可愛女孩邊啃著麵包邊對那群同學說著,才剛說完她就接收到了來自嚴千陽的狠瞪,但她只是對他扮個鬼臉後繼續享用食物。

  「那是芮穎妳和他比較熟才會這樣說啊,不然女生們都怕死他了……」那群女生們像是不知道嚴千陽也身處同個教室一樣的大聲談論著,而何芮穎則是笑了笑後走到了嚴千陽身旁的座位坐下。

  「不怕繼續變胖嗎?」嚴千陽看著眼前埋頭吃麵包的青梅竹馬,女生不是就算瘦得皮包骨也還是整天嚷著胖嗎?雖然他是沒什麼感覺,但在外人的眼中她已經算有點胖了吧?

  只見何芮穎皺起臉放下麵包,很認真的開口道:「老嚴啊,總會有某些人口味比較不一樣,喜歡充滿肉感的女生,你說是不是?」

  「……」還以為會聽見什麼有志氣的話啊……嚴千陽暗暗嘲笑自己的天真。

  「好啦,我隨便說說的。不過……我確實是滿想瘦下來的啦……可是食物的誘惑真的太驚人了!」何芮穎滿臉糾結,早就習慣嚴千陽的惜字如金,繼續說著:「但不瘦下來的話會交不到男朋友吧……」

  嚴千陽聽見『男朋友』三個字便皺起眉,伸出手用力捏住何芮穎圓潤的臉頰,「痛痛痛!放咖放咖──」何芮穎口齒不清的求饒,他瞅她一眼後鬆開手。

  「嗚啊……嚴千陽你發什麼神經啊?痛死我了。」不滿的看向他,何芮穎揉揉自己還在發疼的臉頰,而嚴千陽只冷哼了下就撇過頭,沒做任何解釋,事實上除了不想解釋外還有個原因,那就是連他本人好像……也不清楚為什麼他要這麼做,總之就是不爽。

  「我們尊貴的嚴大爺又怎麼啦~該不會是大姨媽來了?!」何芮穎誇張的掩著嘴,一副晴天霹靂的模樣,成功的讓嚴千陽有所回應,不過是一記白眼。

  「欸~別像個小孩一樣愛鬧脾氣嘛~雖然還滿可愛的就是了。」她將手置於他的雙頰上搓啊搓,嚴千陽不做反抗,只是死死的盯著她看。

  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對那句話感到如此的排斥?

  他真的十分不解。

  不是有意要對她使性子,只是一瞬間有了她好像會離他而去的錯覺,搞不懂啊……

  「幹嘛一直看著我?我臉上有東西嗎?」「何芮穎。」「咦,什、什麼事?」一直以來嚴千陽都是妳啊妳或喂來喂去的叫,突然這般嚴肅的連名帶姓喚著她,有股微妙的感覺。

  「妳別……別再吃了。」

  ……他原本不是想說這個的吧?但話說到一半就哽在喉頭怎麼也說不出口。

  「連你也覺得我該減肥了啊……看來我真的太胖了呢。」何芮穎朝他笑了笑。

  不,不是的。

  他想說的其實是,別丟下我啊。

  當這個想法出現時,嚴千陽自己也嚇了一大跳,但他還需要時間來釐清自己為何這樣想,不過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不喜歡何芮穎身邊有了其他男人的畫面,很不喜歡。

  「不,其實妳這樣也很好。」「欸哈哈哈你會說這種話真是稀奇耶!唉唷你不用安慰我啦,這個我自己也很清楚啊~」何芮穎拍拍他的肩,笑著說。與此同時上課鐘聲也響起了,嚴千陽緊抿著嘴,無力的拿出課本。

  他剛剛到底在做什麼啊……



  「鏘鏘~」何芮穎獻寶似的拿了個東西得意的在嚴千陽面前晃著。

  「……妳這是想要我對一個普通的便當發表什麼博大精深的評論嗎?」「嘖嘖嘖,這可不是普通的便當哦!」「……哇,這麼厲害啊。」「齁,這是熱食部每日限定十個的特製便當啦!我可是費了很大的力氣買到的呢!」「要是能把這股幹勁分一點到其他事情上該有多好?」「呃呃呃不要潑我冷水啦──」

  嚴千陽勾起嘴角,從飯盒中夾出一口菜給何芮穎吃,而她也十分自然的接受餵食。

  「你又挑食了!」「……我只是覺得妳看起來很想吃青椒而已。」「你最好是。」被嚴千陽的嘴硬逗得咯格笑,何芮穎沒注意到有雙筷子正悄悄偷襲自己便當裡的炸豬排。

  「嗯?你也有炸豬排啊?等等?!」愣愣的看著嚴千陽吃豬排,再低頭確認一下自己的便當……

  「嚴千陽?!」過大的音量引起眾人的注目,何芮穎尷尬的擺擺手表示沒事,嚴千陽則露出勝利的微笑繼續吃著豬排。那表情讓她想唸也唸不下去,於是她苦笑著搖搖頭,不再追究。

  「欸。」「幹嘛?」「放學去吃蛋糕吧?妳上次說的那個。」「好好好!耶──」平時總板著一張臉的他,此時嘴角彎出了一個弧度,那弧度中帶著一絲不易查覺的寵溺。

  「嗚啊──每個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哦──」何芮穎幾乎要整個人貼到玻璃櫥窗上,陷入了難解的選擇題中。

  「怎麼辦啊,我不知道該選哪個……不然你來選吧?」面對著一副幼犬般楚楚可憐的表情,嚴千陽覺得好氣又好笑,往櫃檯走去,事實上他早就已經上網查過這家店的人氣蛋糕是哪些了。

  「請給我一個千層蛋糕和提拉米蘇,一杯冰美式還有焦糖瑪奇朵。」沒幾分鐘後他們拿著拖盤,找到位置後坐了下來。

  「啊,對了,所以我的總共是多少錢?」話才剛說完又被莫名奇妙瞪了一眼的何芮穎無奈的笑了笑。嚴千陽他啊,很奇妙,有時好懂到不行而有時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表情不多但卻很生動,常露出看似不爽的表情,其實也只是在耍傲嬌罷了。

  對男生來說這沒什麼,所以他和男生處得很自然,人緣也算好。但對於女生的話他大概就是個難以親近的怪人,她可自詡是最懂他的人呢!

  「那就謝謝你囉!我記得我第一次喝咖啡也是和你一起,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點了杯黑咖啡堅持不加糖和奶精,結果覺得苦死了超難喝的!」何芮穎哈哈哈的嘲笑那時的自己,嚴千陽也想起了那次的狀況。

  「嗯,後來我看見妳那副蠢樣後就好心的買了杯焦糖瑪奇朵跟妳交換。」「對對!從那次之後我就只喝焦糖瑪奇朵了,我始終無法忘記初次見面時那一見鍾情的感覺。」何芮穎故作幸福的捧著臉。

  「好,來吃蛋糕吧!我的是哪個?」何芮穎眨巴著大眼,疑惑的問嚴千陽。

  「兩個都是。」「咦?你不吃嗎?!而且一次吃這麼多蛋糕會變更胖的……」她啃咬著無辜的小叉子,表情糾結,欲望與理智激烈的進行拔河。

  看她這樣,嚴千陽慢條斯理的拿起另一隻叉子,切下一小塊千層蛋糕,「喏。」「嗯唔……好吃──」何芮穎自然的接受餵食,細細品嘗蛋糕入口後的美好滋味。

  「換一個。」「嗯……提拉米蘇也好好吃……」嚴千陽將兩個蛋糕都推到何芮穎面前,臉上有得逞的笑容。他取了份雜誌隨意翻閱邊啜飲咖啡,時不時瞄看起來很愉快的何芮穎幾眼。

  「來,你也吃一口。」「我對甜食沒有興趣。」所以有時候也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喜歡這種甜膩的東西。

  「真的很好吃哦~」軟聲利誘嚴千陽,樣子有說不出的可愛,於是他沒志氣的乖乖張嘴。

  「……好甜。」「唔嗯,大概有想到你會這麼說呢。」語畢,何芮穎再度專心的遨遊於蛋糕世界中。

  「吃相跟小孩子一樣。」嚴千陽搖搖頭,伸手拭去她嘴邊沾上的奶油,「奶油也好甜。」他突如其來的親暱行徑著實嚇了何芮穎一大跳。她愣愣的看著依舊面無表情翻閱雜誌的人,他今天的行為好像比平常還要奇怪……

  兀自發起呆的何芮穎手和口也不忘繼續機械性的動作著。



TBC.


練練文筆和填腦洞的文章,長約一萬七千字,已完成
分成五個章節,日更

還請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5)